高级检索
马红孺 编译. 集聚的风暴仍悄然而至[J]. 物理, 2016, 45(11): 744-745.
引用本文: 马红孺 编译. 集聚的风暴仍悄然而至[J]. 物理, 2016, 45(11): 744-745.
David Kramer. The Gathering Storm still looms[J]. PHYSICS, 2016, 45(11): 744-745.
Citation: David Kramer. The Gathering Storm still looms[J]. PHYSICS, 2016, 45(11): 744-745.

集聚的风暴仍悄然而至

The Gathering Storm still looms

  • 摘要: 2006年,美国科学、工程和医学院的一个委员会发布了一项异常严厉的警告:美国在科学和技术上的国际领先地位,将会很快被取代。
    报告的题目是:《崛起于集聚的风暴之上:为了更辉煌的未来而加强和调动美国》,其中强调了比国家学院每年为了应付国会和联邦机构而编撰的的几十个综述更为宽泛的话题。它也吸引了国会议员,媒体,和科学政策专家们的更大关注。(《今日物理》2005年12月,第25页)
    报告的基调认为“危机已近在咫尺”——美国必须紧急准备以保持她的战略和经济的安全。因为其他国家已经并将继续在低薪结构上保持竞争优势,美国必须通过优化其基于知识的资源,特别是科学和技术,保持对于新的、复兴的工业,以及由此带来的高薪职业的优异环境来参与竞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