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姬扬 编译. 同行评议小史[J]. 物理, 2017, 46(2): 103-105.
引用本文: 姬扬 编译. 同行评议小史[J]. 物理, 2017, 46(2): 103-105.
Melinda Baldwin. In referees we trust?[J]. PHYSICS, 2017, 46(2): 103-105.
Citation: Melinda Baldwin. In referees we trust?[J]. PHYSICS, 2017, 46(2): 103-105.

同行评议小史

In referees we trust?

  • 摘要: 与大多数人的印象相反,同行评议的历史很短、也很复杂。

    同行评议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科学实践的需要——科学社团的信誉,科学文献的质量,或者纳税人的信任,同行评议的形式和目的不断变化。如果要改造同行评议制度,科学家们必须考虑:为什么目标服务?两三个评议人的报告,能否实现该目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