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安培的新时代[J]. 物理, 2017, 46(3): 185-185.
引用本文: 戴闻. 安培的新时代[J]. 物理, 2017, 46(3): 185-185.
Mark W. Keller. A new era for the ampere[J]. PHYSICS, 2017, 46(3): 185-185.
Citation: Mark W. Keller. A new era for the ampere[J]. PHYSICS, 2017, 46(3): 185-185.

安培的新时代

A new era for the ampere

  • 摘要: 一个精准的量子电流源已被设计,用于根据即将重新定义的国际单位制定标电流。
    计量工作者的本性是保守的,他们知道,一个新测量标准的草率采用可能导致科学和商业领域的混乱。因此,国际单位制(SI)自1960年诞生以来,正在经历的第一次重大修订,是一件大事。两年以后,在巴黎的度量衡大会上,官员们将采用一种新的国际单位制,其中每个单位都可以从几个基本常数的固定值中获得。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千克原器上:“千克”将不再由一个铂铱合金圆柱体的质量定义,该原器制作于1889 年,并一直保存在巴黎拱顶。然而,电阻和电压标准的进步有点被忽视。事实上,没有这些进步,新的SI 是不可能实现的。新的报告来自Wilfrid Poirier 和他在法国计量测试实验室的同事们。他们把这些电学标准之进步结合在一起,创建了一个基于电子电荷e 的电流源,与原来定义“安培”的方式相反。新电流源,具有前所未有的低的不确定性,将能更好地完成电流定标;以至于与重新定义的SI 保持一致,促进量子计量三角形(quantum metrology triangle)的闭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