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姬扬 编译. 萨哈罗夫、戈尔巴乔夫与削减核武器[J]. 物理, 2017, 46(4): 241-243.
引用本文: 姬扬 编译. 萨哈罗夫、戈尔巴乔夫与削减核武器[J]. 物理, 2017, 46(4): 241-243.
Frank N. von Hippel. Sakharov,Gorbachev,and nuclear reductions[J]. PHYSICS, 2017, 46(4): 241-243.
Citation: Frank N. von Hippel. Sakharov,Gorbachev,and nuclear reductions[J]. PHYSICS, 2017, 46(4): 241-243.

萨哈罗夫、戈尔巴乔夫与削减核武器

Sakharov,Gorbachev,and nuclear reductions

  • 摘要: 1987年,萨哈罗夫(Andrei Sakharov)的公开发言促进了美苏的核裁军,销毁了数千枚弹道核导弹。 
    1988 年1 月,萨哈罗夫和戈尔巴乔夫首次会晤。此前一年,他刚刚结束了七年的流放生活,从闭塞的高尔基回到了莫斯科。
    当时,美苏的核裁军陷入了僵局,戈尔巴乔夫坚持要求,美国承诺其弹道导弹防御(BMD)计划遵守1972 年反弹道导弹(ABM)条约,里根拒绝了。萨哈罗夫公开表示,“星球大战计划”在军事上根本没用,戈尔巴乔夫应该抓住削减核武器的机会。两周后,苏联领导人认可了这个看法,打通了美苏核裁军的道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