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光子制动太阳[J]. 物理, 2017, 46(4): 247-247.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光子制动太阳[J]. 物理, 2017, 46(4): 247-247.
Katherine Wright. Photons brake the sun[J]. PHYSICS, 2017, 46(4): 247-247.
Citation: Katherine Wright. Photons brake the sun[J]. PHYSICS, 2017, 46(4): 247-247.

光子制动太阳

Photons brake the sun

  • 摘要: 观测和理论研究表明,光子带走了太阳的角动量。这解释了为何太阳表面的转动要比其内部慢。很奇怪太阳表面的旋转会比内部慢。
    如今,研究人员仔细地观测该现象并试图解释这一行为。研究团队使用新技术跟踪太阳外层的波动,得到转速差,并将减速归因于70 km 厚的太阳“表皮”处。他们的模型认为:从该层辐射的光子带走了角动量,使得自转减慢。这种减速机制适用于所有恒星,半径越大越显著。
    太阳等离子体物质的自转速度跟纬度有关(赤道快、极区慢),还跟到中心的距离有关。几十年前人们就注意到核心与表面之间的速度差,但并未得到公认的解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