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罗莹、张墨雨 编译. 物理教育改革:回顾与展望[J]. 物理, 2017, 46(5): 314-315.
引用本文: 罗莹、张墨雨 编译. 物理教育改革:回顾与展望[J]. 物理, 2017, 46(5): 314-315.
Valerie K. Otero. The past and future of physics education reform[J]. PHYSICS, 2017, 46(5): 314-315.
Citation: Valerie K. Otero. The past and future of physics education reform[J]. PHYSICS, 2017, 46(5): 314-315.

物理教育改革:回顾与展望

The past and future of physics education reform

  • 摘要: 几乎是在物理学成为高中课程的同时,物理学家就开始寻求教授物理学的方法。芝加哥大学的物理学家Charles Mann 于1906 年在《中学科学与数学》一书中指出:“想要掌握科学,就必须学习如何合理解释现象,并使之成为一种习惯。这一习惯只有通过科学研究才能习得。”
    尽管Mann 的观点与众多物理学家是一致的,但直到物理学成为中学课程后200 多年的今天,这一愿景也未能实现,其主要障碍是缺少经过有效培训的物理教师。
    下面简要回顾物理教育改革事件的时间线(图1),并努力探究其背后缘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