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树峰 编译. 硬质与柔软的反弹导致小行星的表面结构[J]. 物理, 2017, 46(5): 319-319.
引用本文: 王树峰 编译. 硬质与柔软的反弹导致小行星的表面结构[J]. 物理, 2017, 46(5): 319-319.
David Lindley. Hard and soft bounces explain asteroid's surface structure[J]. PHYSICS, 2017, 46(5): 319-319.
Citation: David Lindley. Hard and soft bounces explain asteroid's surface structure[J]. PHYSICS, 2017, 46(5): 319-319.

硬质与柔软的反弹导致小行星的表面结构

Hard and soft bounces explain asteroid's surface structure

  • 摘要: 实验与计算模拟显示,小行星表面大、小岩石的分离来源于轰击表面的颗粒与已经存在的岩石发生的碰撞。
    糸川(Itokawa)是由岩石堆积而成的小行星,是太阳系中的碎片经由自身的重力聚集而成。它具有不规则的形状,最大长度只有540 m。2005 年,日本“ 隼(Hayabusa) 号”无人探测飞船近距离地拍摄了它的照片,并出人意料地揭示了它的两种不同的表面类型。表面凹陷的区域主要填充了厘米以下的小石子和细碎的尘埃,而较高的区域则是大到40 m的巨型卵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