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原子干涉仪热起来[J]. 物理, 2017, 46(6): 395-395.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原子干涉仪热起来[J]. 物理, 2017, 46(6): 395-395.
Carlos L. Garrido Alzar. Atom interferometers warm up[J]. PHYSICS, 2017, 46(6): 395-395.
Citation: Carlos L. Garrido Alzar. Atom interferometers warm up[J]. PHYSICS, 2017, 46(6): 395-395.

原子干涉仪热起来

Atom interferometers warm up

  • 摘要: 今天,对于高精度测量,原子干涉是最先进的技术。它的应用包括:构建绝对重力仪,研究精细结构常数的变化,测量旋转角速度,以及测试等效原理等。其敏感性源于:低温下粒子的行为可以像相干波,粒子的动量决定相干波波长。为了实现和保持干涉测量所需的相干条件,大多数的装置使用复杂的激光冷却和捕获原子方案,用以保持原子系综的温度在μK 范围。但现在,在新墨西哥Sandia 国家实验室,Grant Biedermann 等已经展示了一台原子干涉仪,它使用封闭于玻璃泡内的热原子气,取代传统的冷原子气。新装置消除了超高真空和激光冷却的需要,从而大大拓宽了原子干涉技术的应用范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