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测量作用于粒子物质波的潮汐力[J]. 物理, 2017, 46(7): 464-464.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测量作用于粒子物质波的潮汐力[J]. 物理, 2017, 46(7): 464-464.
Matt Jaffe. Measuring the tidal force on a particle's matter wave[J]. PHYSICS, 2017, 46(7): 464-464.
Citation: Matt Jaffe. Measuring the tidal force on a particle's matter wave[J]. PHYSICS, 2017, 46(7): 464-464.

测量作用于粒子物质波的潮汐力

Measuring the tidal force on a particle's matter wave

  • 摘要: 原子干涉仪已被用于对各种物理量进行高精度测量。它们与光干涉仪类似,后者的基本组成包括:用于操纵光波的面镜、分束器等。在原子干涉仪中,上述附件的功能代之由激光脉冲完成,即用脉冲激光操控原子的物质波。激光脉冲将物质波一分为二,让两分支波沿不同的路径前进,而后两者重新组合,产生干涉图样。现在,来自斯坦福大学的Mark Kasevich 和他的同事,利用原子干涉仪测量了潮汐力对单个粒子物质波的影响。潮汐力与时空曲率密切相关,或者说与广义相对论中对引力的基本描述密切相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