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LHCb发现5种新的重子[J]. 物理, 2017, 46(7): 465-465.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LHCb发现5种新的重子[J]. 物理, 2017, 46(7): 465-465.
Matteo Rini. Five charming new baryons[J]. PHYSICS, 2017, 46(7): 465-465.
Citation: Matteo Rini. Five charming new baryons[J]. PHYSICS, 2017, 46(7): 465-465.

LHCb发现5种新的重子

Five charming new baryons

  • 摘要: 即使对于地球上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来说,发现一种新粒子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LHCb实验发现了5 种新的重子。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发现,将帮助研究人员改进关于强相互作用的理论,强相互作用将夸克束缚在一起成为像质子和中子那样的重子,以及如4 夸克和5 夸克那样的更奇异的粒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