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存在第五种力吗?[J]. 物理, 2017, 46(7): 465-465.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存在第五种力吗?[J]. 物理, 2017, 46(7): 465-465.
Matteo Rini. Restricting the fifth force[J]. PHYSICS, 2017, 46(7): 465-465.
Citation: Matteo Rini. Restricting the fifth force[J]. PHYSICS, 2017, 46(7): 465-465.

存在第五种力吗?

Restricting the fifth force

  • 摘要: 目前已经认识到自然界存在四种基本作用力。引力即为其中之一,由广义相对论描述,且经受多种观测检验。然而,出于量子化引力或解释暗物质和暗能量等方面的考虑,一些学者推测会存在第五种力:间距r 质量分别m1,m2的质点之间的势能为V5(r) =- α(Gm1m2/r)exp-r/λ,其中G为引力常数。这种力有两个特征参数:力程λ和作用强度α。最近,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Ghez 和Hees 及同事们分析了恒星绕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轨道运动,给出了强引力场情形下λ和α的限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