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枚 编译. 冰火两重天:为什么日冕如此炽热而日珥却如此清凉?[J]. 物理, 2017, 46(8): 553-554.
引用本文: 张枚 编译. 冰火两重天:为什么日冕如此炽热而日珥却如此清凉?[J]. 物理, 2017, 46(8): 553-554.
Jack B. Zirker. Why is the sun’s corona so hot? Why are prominences so cool?[J]. PHYSICS, 2017, 46(8): 553-554.
Citation: Jack B. Zirker. Why is the sun’s corona so hot? Why are prominences so cool?[J]. PHYSICS, 2017, 46(8): 553-554.

冰火两重天:为什么日冕如此炽热而日珥却如此清凉?

Why is the sun’s corona so hot? Why are prominences so cool?

  • 摘要: 近几十年来,太阳物理学家在回答两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上取得了稳步的进展。
    本月21 日,数百万天文爱好者将在美国享受一场被称为日全食的盛宴。如果天气好的话,在两分钟的黑暗中,他们将看到太阳外部的光度极度微弱的大气——日冕,以及沉浸在日冕中被称为日珥的红色羽状物质。
    从20 世纪40 年代开始,天文学家就已经知道,日冕比太阳的表面—— 光球—— 要热一百万度。然而,沉浸于其中的日珥却与光球有着几乎相同的温度。这两个观测现象都同样令人困惑。为什么在温度5500 K的光球以外存在着一个百万度高温的日冕?日珥是如何在热的日冕中形成并维持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