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范锡龙 编译. 诺奖“花落”LIGO[J]. 物理, 2017, 46(11): 757-757.
引用本文: 范锡龙 编译. 诺奖“花落”LIGO[J]. 物理, 2017, 46(11): 757-757.
Hamish Johnston. LIGO pioneers bag Nobel prize[J]. PHYSICS, 2017, 46(11): 757-757.
Citation: Hamish Johnston. LIGO pioneers bag Nobel prize[J]. PHYSICS, 2017, 46(11): 757-757.

诺奖“花落”LIGO

LIGO pioneers bag Nobel prize

  • 摘要: 2017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Rainer Weiss, Barry Barish 和Kip Thorne。获奖理由是“对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引力波观测的决定性贡献”。获奖者们将会于12 月10 日在斯德哥尔摩的颁奖仪式上收到各自的奖牌。奖金共900 万瑞典克朗(823000 英镑)。其中,Weiss 独享一半奖金, Barish 和Thorne平分另一半奖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