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捕获离子测试基本粒子物理学[J]. 物理, 2017, 46(12): 837-837.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捕获离子测试基本粒子物理学[J]. 物理, 2017, 46(12): 837-837.
Nicholas R. Hutzler. Trapped ions test fundamental particle physics[J]. PHYSICS, 2017, 46(12): 837-837.
Citation: Nicholas R. Hutzler. Trapped ions test fundamental particle physics[J]. PHYSICS, 2017, 46(12): 837-837.

捕获离子测试基本粒子物理学

Trapped ions test fundamental particle physics

  • 摘要: 科学无法解释,宇宙大爆炸后物质是如何产生的。所有已知的物理过程都留给我们一个物质和反物质基本等量的宇宙,那么为什么现实中一切都是由物质构成的呢?这个宇宙重子不对称(BAU)是现代物理学所面对的最大谜团,也是粒子物理前沿全方位攻坚之驱动力。最近,美国实验室天体物理联合研究所(JILA)由Eric Cornell 领导的研究组,利用桌面实验系统探索了这一前沿(采用捕获的分子离子探寻基本对称性的破坏)。研究人员特别寻找“电子电偶极矩”(eEDM)的迹象:他们没有发现痕迹,从而证实了以前实验的正确结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