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姬扬 编译. 物理像什么?[J]. 物理, 2018, 47(6): 384-384.
引用本文: 姬扬 编译. 物理像什么?[J]. 物理, 2018, 47(6): 384-384.
Robert P Crease. What is physics like?[J]. PHYSICS, 2018, 47(6): 384-384.
Citation: Robert P Crease. What is physics like?[J]. PHYSICS, 2018, 47(6): 384-384.

物理像什么?

What is physics like?

  • 摘要: 科幻作家莱姆讲过一个疯狂裁缝的精彩故事。这个裁缝对人、动物或植物都一无所知,甚至完全不感兴趣。他做起衣服来随心所欲,不管脑袋、胳膊、腿还是其他什么枝枝杈杈,都用不同的口子和套子对付。做好的衣服存放在巨大的免费仓库里,如果有谁来的话,不管是八爪鱼还是人头马,不管是蝴蝶还是树木,几乎肯定可以在这个仓库里找到合适的东西。莱姆说,这就是数学的工作原理。数学家不知道也不关心其结构是否适合任何东西。如果这些结构碰巧对谁有用,那就太好了。但是,这与结构的实际创建没有任何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