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郭启淏、尹璋琦 编译. 探寻时间晶体[J]. 物理, 2018, 47(7): 454-455.
引用本文: 郭启淏、尹璋琦 编译. 探寻时间晶体[J]. 物理, 2018, 47(7): 454-455.
Philip Ball. In search of time crystals[J]. PHYSICS, 2018, 47(7): 454-455.
Citation: Philip Ball. In search of time crystals[J]. PHYSICS, 2018, 47(7): 454-455.

探寻时间晶体

In search of time crystals

  • 摘要: 不可否认,新科学想法的吸引力往往取决于名字,就如大爆炸、黑洞和暗物质那样。但这些名字没有一个能像带有《神秘博士》风格的“ 时间晶体” 那样引发共鸣。2012 年由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弗兰克·维尔切克提出的“时间晶体”,已与许多深刻的物理学主题,如时间对称性、量子力学以及无序等密切相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