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第一批恒星可能照亮了暗物质[J]. 物理, 2018, 47(9): 590-590.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第一批恒星可能照亮了暗物质[J]. 物理, 2018, 47(9): 590-590.
Abraham Loeb. The first stars may shed light on dark matter[J]. PHYSICS, 2018, 47(9): 590-590.
Citation: Abraham Loeb. The first stars may shed light on dark matter[J]. PHYSICS, 2018, 47(9): 590-590.

第一批恒星可能照亮了暗物质

The first stars may shed light on dark matter

  • 摘要: 暗物质的性质是宇宙学中最长久的困惑之一。天文学家已经确定,暗物质是宇宙中物质的主要构成,但它们至今无法被辨认。最近,对“黑暗时代”之后宇宙黎明的观测,发现了一条可能的线索——涉及第一批恒星形成的时代。今年早些时候,研究人员报告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强吸收信号,它来自被第一批恒星的光激活的气体。现在,一系列新的论文揭示,从这种意想不到的吸收中,可以推断出暗物质。例如,假设暗物质携带小电荷,使暗物质与普通物质产生弱相互作用,就可以解释这种吸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