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终于看到希格斯玻色子衰变成底夸克[J]. 物理, 2018, 47(11): 736-736.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终于看到希格斯玻色子衰变成底夸克[J]. 物理, 2018, 47(11): 736-736.
Howard E. Haber. Higgs decay into bottom quarks seen at last[J]. PHYSICS, 2018, 47(11): 736-736.
Citation: Howard E. Haber. Higgs decay into bottom quarks seen at last[J]. PHYSICS, 2018, 47(11): 736-736.

终于看到希格斯玻色子衰变成底夸克

Higgs decay into bottom quarks seen at last

  • 摘要: 50年前,Steven Weinberg和Abdus Salam分别提出了弱相互作用理论。传递弱相互作用的W和Z玻色子必须具有大质量才能解释弱力的短程性。为引入这些质量,Weinberg和Salam 假定W和Z玻色子通过与一种场相互作用而获得质量。这种场是Peter Higgs (希格斯)等早些时候提出的。“希格斯场”的存在意味着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经过几十年的寻找,最终在强子对撞机LHC上工作的ATLAS和CMS合作组于 2012年在质子—质子对撞产生的碎片中发现了这种粒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