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树峰 编译. 用光镊阵列俘获碱土原子[J]. 物理, 2019, 48(3): 188-188.
引用本文: 王树峰 编译. 用光镊阵列俘获碱土原子[J]. 物理, 2019, 48(3): 188-188.
Antoine Browaeys. Alkaline atoms held with optical tweezers[J]. PHYSICS, 2019, 48(3): 188-188.
Citation: Antoine Browaeys. Alkaline atoms held with optical tweezers[J]. PHYSICS, 2019, 48(3): 188-188.

用光镊阵列俘获碱土原子

Alkaline atoms held with optical tweezers

  • 摘要: 人们对量子领域有很多期待,如实现复杂数学问题的量子计算和更敏感的探测器,但真正达到则有赖于有效地制备和控制量子系统。这一系统由可相互作用的多个独立单元构成,如离子、光子、电子对等。中性原子具有可以被精细操纵的优点,同时也可以达到数千原子数目的规模。目前,基于中性原子的工作是在光晶格中展开,其中的原子被单个地约束于激光束干涉形成的节点,相邻间距为半个波长(约500 nm)。同时科学家们也在寻找更灵活的技术和更奇异的系统状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