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等离子体尾流场加速进展迅速[J]. 物理, 2019, 48(4): 248-248.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等离子体尾流场加速进展迅速[J]. 物理, 2019, 48(4): 248-248.
Florian Grüner. Shooting ahead with wakefield acceleration[J]. PHYSICS, 2019, 48(4): 248-248.
Citation: Florian Grüner. Shooting ahead with wakefield acceleration[J]. PHYSICS, 2019, 48(4): 248-248.

等离子体尾流场加速进展迅速

Shooting ahead with wakefield acceleration

  • 摘要: 等离子体尾流场加速技术是1979年首次提出的。在等离子体中,用驱动器(如激光脉冲)将带负电的电子与带正电的离子分离开,产生一个电场,如果驱动器的有效尺寸小于等离子体的波长,便可形成电荷分离的稳定结构,即所谓的尾流场。尾流场中电场梯度可达1 TV/m,而普通加速器只能达到100 MV/m。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