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万蔡华、韩秀峰 编译. “旋”酷的超算[J]. 物理, 2019, 48(5): 321-322.
引用本文: 万蔡华、韩秀峰 编译. “旋”酷的超算[J]. 物理, 2019, 48(5): 321-322.
Niladri Banerjee. A cool spin on supercomputers[J]. PHYSICS, 2019, 48(5): 321-322.
Citation: Niladri Banerjee. A cool spin on supercomputers[J]. PHYSICS, 2019, 48(5): 321-322.

“旋”酷的超算

A cool spin on supercomputers

  • 摘要: 顶点(Summit)——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简称超算),坐落于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每秒可执行20亿亿次浮点运算,当之无愧计算机中的巨兽。它如此庞大,以至于两个篮球场才能装得下。它亦如此昂贵,造价高达2亿美金。在中美超算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大背景下,去年一经公布,美国“顶点”便超越了曾经的王者——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