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雨欣 编译. μ介子揭示打破雷雨云电势的记录[J]. 物理, 2019, 48(5): 323-323.
引用本文: 周雨欣 编译. μ介子揭示打破雷雨云电势的记录[J]. 物理, 2019, 48(5): 323-323.
Matteo Rini. Muons reveal record-breaking thunderstorm voltage[J]. PHYSICS, 2019, 48(5): 323-323.
Citation: Matteo Rini. Muons reveal record-breaking thunderstorm voltage[J]. PHYSICS, 2019, 48(5): 323-323.

μ介子揭示打破雷雨云电势的记录

Muons reveal record-breaking thunderstorm voltage

  • 摘要: 研究人员记录了一次能够产生约13亿伏特电势的雷暴,比以往测得的最大数据高出10倍。这一研究团队采用新的雷暴云监测方法,即利用宇宙射线轰击大气产生并沉降到地球上的μ介子。雷雨云的电势能够减少带电粒子的能量,从而降低它们在雷暴条件下被监测到的可能性。这一新的测量结果表明,雷暴可能具有数十亿伏特的电势,这么高的电势足以解释一个困扰科学家多时的大气之谜:源自雷暴的高能伽马射线闪。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