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漫画里的科学故事[J]. 物理, 2019, 48(8): 530-531.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漫画里的科学故事[J]. 物理, 2019, 48(8): 530-531.
Michael Schirber. Arts & culture: science in comic books[J]. PHYSICS, 2019, 48(8): 530-531.
Citation: Michael Schirber. Arts & culture: science in comic books[J]. PHYSICS, 2019, 48(8): 530-531.

漫画里的科学故事

Arts & culture: science in comic books

  • 摘要: 最近在法国举行的学术会议中,艺术家和科学家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描绘科学,特别是用漫画书形式。

    在法国,连环漫画是一种复杂的艺术流派,艺术历史学家将法国漫画“bande dessinée”定义为第九类艺术。许多法国漫画为成年人而创作,并具有政治或者历史色彩,因此,不难想象科学漫画占有特殊地位。法国常驻欧洲核子中心(CERN)的代表中就有一位漫画家。2017 年最受欢迎的书籍之一是关于法国宇航员Thomas Pesquet 的漫画传记。2019 年5 月科学漫画家们聚集在法国的漫画之都安古兰(Angoulême)参加第2届“讲述科学、绘制科学(TSDS)”会议,一百多位科学家、艺术家和教育家汇聚一堂,交流他们的经验体会,如何更好地描绘科学故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