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降低超导体的高压[J]. 物理, 2021, 50(5): 341-341.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降低超导体的高压[J]. 物理, 2021, 50(5): 341-341.
Matteo Rini. Easing the squeeze on superconductors[J]. PHYSICS, 2021, 50(5): 341-341.
Citation: Matteo Rini. Easing the squeeze on superconductors[J]. PHYSICS, 2021, 50(5): 341-341.

降低超导体的高压

Easing the squeeze on superconductors

  • 摘要: 2020年最热门的物理成果之一是,富氢的材料可以在15 ℃的温度下无阻地传输电流。15 ℃是巴黎春天的平均温度,但这一室温超导的实现需要另一个在塞纳河畔无法满足的条件:267 GPa的压力,即接近地球核心的压力。包括罗马萨皮恩扎大学Lilia Boeri在内的研究人员,对放宽这一要求的前景表示乐观。在最近的美国物理学会3月会议上,Boeri提出了在更接近我们日常环境的条件下实现超导的两种可能途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