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卢宏涛 编译. 抗击算法偏见[J]. 物理, 2021, 50(6): 399-400.
引用本文: 卢宏涛 编译. 抗击算法偏见[J]. 物理, 2021, 50(6): 399-400.
Julianna Photopoulos. Fighting algorithmic bias[J]. PHYSICS, 2021, 50(6): 399-400.
Citation: Julianna Photopoulos. Fighting algorithmic bias[J]. PHYSICS, 2021, 50(6): 399-400.

抗击算法偏见

Fighting algorithmic bias

  • 摘要: 2011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读本科期间,计算机科学家Joy Buolamwini发现,她与机器人一起玩躲猫猫这个简单游戏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机器人不能识别她黑肤色的脸。2015年,已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硕士生的她也在人脸分析软件中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只有当她带上一个白色面具的情况下,系统才能检测到她的脸。这是巧合吗?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