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探测铅核的中子皮[J]. 物理, 2021, 50(6): 401-401.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探测铅核的中子皮[J]. 物理, 2021, 50(6): 401-401.
Kate Scholberg. Probing the skin of a lead nucleus[J]. PHYSICS, 2021, 50(6): 401-401.
Citation: Kate Scholberg. Probing the skin of a lead nucleus[J]. PHYSICS, 2021, 50(6): 401-401.

探测铅核的中子皮

Probing the skin of a lead nucleus

  • 摘要: 在示意图中,用一个球中随机放置的彩球描绘核中的质子和中子。实际上,重核中的中子多于质子,中子被向外排斥。在重核的最外层,中子形成一层薄的“皮”。最近,在美国弗吉尼亚的托马斯·杰弗逊国家加速器装置上的铅半径实验(PREX)合作组确定了铅-208中子皮的厚度,铅-208是中子比质子多44个的稳定同位素。这项工作研究的问题与自然界全部4种基本相互作用以及中子星结构有关,并将对多信使天文学及粒子物理产生深远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