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兼顾保暖和凉爽的衣服[J]. 物理, 2022, 51(1): 45-45.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兼顾保暖和凉爽的衣服[J]. 物理, 2022, 51(1): 45-45.
Michael Schirber. Reversible fabric heats and cools[J]. PHYSICS, 2022, 51(1): 45-45.
Citation: Michael Schirber. Reversible fabric heats and cools[J]. PHYSICS, 2022, 51(1): 45-45.

兼顾保暖和凉爽的衣服

Reversible fabric heats and cools

  • 摘要: 我们的身体通过辐射热到环境中而损失了很大一部分热量,但服装设计师很少试图控制这种辐射。新的理论提出了一种可穿戴的可逆织物,它可以从一侧向外发射接近于零的辐射;而如果将织物翻穿,另一侧会发射大量的辐射。与以前由不透性膜制成的可逆织物不同,这种新织物将由微纤维组成,穿起来更舒适。这种薄薄的布料可以在阴凉的房间里用来保暖,在过暖的房间里翻过来穿保持凉爽。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节能恒温器,而不会造成不适。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