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登, 金瑜亮 编译. “神秘”的玻璃[J]. 物理, 2022, 51(7): 495-496.
引用本文: 潘登, 金瑜亮 编译. “神秘”的玻璃[J]. 物理, 2022, 51(7): 495-496.
Jon Cartwright, . The many secrets of glass[J]. PHYSICS, 2022, 51(7): 495-496.
Citation: Jon Cartwright, . The many secrets of glass[J]. PHYSICS, 2022, 51(7): 495-496.

“神秘”的玻璃

The many secrets of glass

  • 摘要: 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有一个蓝绿色的小瓶子,原产于法老图特摩斯三世(Thutmose III)统治时期的埃及。这个并不透明的小瓶子几乎完全是由玻璃制成的。然而,尽管它已有3400多年的历史,却不是人类最早制造的玻璃。历史学家认为,早在4500年前,米索布达米亚文明就已经掌握了制造玻璃的技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