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施建荣, 张君波 编译. 巨型望远镜发布了它的第一幅图像[J]. 物理, 2016, 45(12): 801-802.
引用本文: 施建荣, 张君波 编译. 巨型望远镜发布了它的第一幅图像[J]. 物理, 2016, 45(12): 801-802.
Robert Austin, . Megatelescope releases its first image[J]. PHYSICS, 2016, 45(12): 801-802.
Citation: Robert Austin, . Megatelescope releases its first image[J]. PHYSICS, 2016, 45(12): 801-802.

巨型望远镜发布了它的第一幅图像

Megatelescope releases its first image

  • 摘要: 建设之初,小行星带天文望远镜已经拍摄了一幅无比清晰的系外行星图片。<br<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正热闹非凡。太阳系的内、外边界处如火如荼的活动,是在建设小行星带天文望远镜(ABAT),这是人类史上最具雄心的科学项目。从地球上看去像是烟火的高强度激光脉冲,正将数十亿颗大小为1—10 m级的小行星打造成一个直径为5个天文单位的巨型天文望远镜的子镜(天文单位AU是距离单位,相当于地球绕太阳的轨道半径)。上个月该望远镜刚完成了1%的进度,为了庆祝这个里程碑,它发布了观测到的第一幅图像。

     

/

返回文章
返回